首页 > 管理会计前沿
管理会计免费资料
手机号
验证码
cma有用吗?考上就能升职加薪吗?
摘要面对多家cma培训机构的大力宣传,大家可能会有如下质疑:cma有用吗?考上就意味着升职加薪吗?
  随着近几年的经济发展,管理会计俨然成了财务领域的“香饽饽”。从2009年国家财政部和国资委共同引入cma考试起,就意味着注册管理会计师的火热报名,可见其重要性。要知道,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或机构中,财务管理对内部决策起着重要作用。如今,管理人才缺口的不断扩大,不仅是在职人员,也有大学生报考cma
  面对多家cma培训机构的大力宣传,大家可能会有如下质疑:cma有用吗?考上就意味着升职加薪吗?
  可以明确的一点是,cma作为一项应试类考试,已经成了大多数人进入相关行业或是相关企业的“敲门砖”,cma有用性毋庸置疑。至于能否把月薪从5K提升到上万,让我们听听专家老师的意见。
  CMA是能力的证明,而非完全是收入的依据。
  如此表达,可能会有人误解,觉得“cma有用”这一说法是培训机构及夸大事实,非也。某汽车品牌世界500强生产部门的财务总监跟我们分享了他的看法:对于财务人员来说,不是因为你考出了CMA,你的收入就从5千变成了2万;而是你因为你具备了得到2万收入的能力,你就可以轻松通过CMA这门考试。
  他举了个实例,他认识三个印象比较深刻的人,一个博士,两个硕士,两个长江商学院在读,一个中欧商学院毕业,他们本身就是企业中的财务高管。所以他们完全不需要学CMA,一样可以拿到高薪,但他们不仅学了CMA,还报了很多其他课程的培训班。
  他认为,对于很多像他们一样报考CMA的人来说,CMA是有用的,可起到的作用是理论联系到了实际——日常工作中的很多做法都有了理论知识,他们可以把技能系统化、体系化,可以为未来更高一层的职业发展铺垫道路。同时CMA课程还可以拓展知识、拓展人脉。
  所以能不能通过CMA是你日常工作能力的体现和证明,而不是你收入的**依据。如果报考CMA仅为短期升值加薪,既是不现实的也是不理智的。
  Cma考试通过拿到证书后,是否等同于升职加薪?按照IMA2012年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CMA认证持有者的平均年薪为278,310元,比非持证高出34%。在职业生涯早期获取CMA认证,更有助于赚得高薪。19-29岁年龄段的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127,185元,比非持证者高42%。
  简单来说,CMA持证者的收入普遍比非持证者要高。
  针对“cma有用吗?考上就能升职加薪”这一疑问,我们得出的结论是:CMA认证对财务人员的职业生涯影响力较大,应该作为职业发展方向重要一环来看待。
  • 管理会计资料
  • 管理会计题库
    管理会计CMA经典模拟题
    已下载364份  184KB
    管理会计CMA必背概念
    已下载372份  175KB
    管理会计CMA考试专业词典
    已下载472份  192KB
    管理会计CMA考试考纲解读
    已下载371份  188KB
    更多资料 >
管理会计CMA考试百科
IMA协会标志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认证,被众多企业所认可。
管理会计CMA考试信息查询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