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考试、查分免费短信提醒
主页 > 活动 > 管理会计工具的实践应用—高顿财经500强管理会计实践沙龙

管理会计工具的实践应用—高顿财经500强管理会计实践沙龙

2013-08-15 11:44 中国管理会计网
2013年6月22日,上海大众汽车CFO周江先生“驾临”高顿财经500强管理会计实践沙龙,分享其在上海大众20多年财务工作中,如何运用管理会计工具带领上海大众**行业!


500管理会计实践沙龙现场

在演讲中,周江先生详细介绍了上海大众的全面预算系统以及财务报告模型。他指出,全面预算管理在企业中具有规划、沟通、协调、控制和激励功能,全面预算需要充分体现公司的业务特点,而高度整合、权威组织、上下互动、责任中心、预算体系、预算控制、循环预测和业绩分析成为了全面预算管理的八大关键成功因素。在讲解战略预算、运营预算的过程中,周总结合上海大众的案例分析基础上讲解了平衡计分卡、战略地图和作业成本法的具体应用方法与技巧,而在讲到预算考评的时候,更是对美国式、欧洲式、中国式的解决之道进行了深入对比分析,使在场学员对全面预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更多更有效的全面预算方法和技巧。


学员与嘉宾互动瞬间

在互动环节,不少学员在听了周总关于大众汽车的财务管理模型后,都受到很大的启发,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周总指出财务分析模型是一种系统的方法,用来分配企业的财务、实物及人力等资源,以实现企业既定的战略目标。企业可以通过预算来监控战略目标的实施进度,有助于控制开支,并预测企业的现金流量与利润。而管理会计工具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能把组织的所有关键问题融合于一个体系之中的管理控制方法之一。因此,管理会计当今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高度重视。周总专业的回答让台下来宾的一致赞同,并引来掌声阵阵。


嘉宾与学员热情交流

接下来的环节中,学员们热情依旧未曾减退,私下与周总进行更亲密的交流互动。本次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不仅学到了可以为工作带来帮助的知识,同时在本次讲座中,也认识了一些同行业的新朋友,扩展了人脉关系。可谓是一箭双雕,意义非凡。而高顿财经CMA举办500强管理会计实践沙龙的活动也旨在让管理会计者能在企业战略发展中起到更大的作用,并借活动拔高自身的人脉平台,丰富自己的职业人生!
10w+ 5
管理会计师最近考试时间:2022年4月09日
其他人正在关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