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会计前沿
管理会计免费资料
手机号
验证码
全球大调研:CMA职业发展前景与薪酬情况
摘要管理会计CMA正是企业所需的稀有型战略性财务管理人才,从未来财会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管理会计CMA是未来会计发展的风向标和指南针。因此,管理会计CMA必然能够为财务工作者带来高薪回报,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CMA正是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CMA知识体系包含了一整套先进、适用的管理会计理论,侧重于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自1972年在全球推广以来,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迅速成为了全球财务管理者职业典范的象征,被业内人士称为全球财会领域的Mini-MBA,被全球180多个国家所推崇。作为美国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之一,世界500强企业已经把CMA认证作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标准。
 
cma

 
  近几年来,CMA以认可度高、适用性广、实用性强、中英文双语等特点深受财务人士青睐。一些人学习后,转变了传统财务思维,拓展了人脉,提升了竞争力,成为企业CFO等核心人才。据悉,目前国内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300万,预计未来中国的1200万财务从业人员里至少需要一半管理会计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也在近期发表的署名文章中表示,将用3-5年在全国培养一批管理会计师,力争通过5至10年左右的努力,使我国管理会计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在美国,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的比例是9:1,而在中国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的比例是1:9。未来5年,财政部希望通过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将这个比例变成7:3,这就意味着要实现这个比例的扭转,中国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至少600万。
 
  可见,对于企业而言,管理会计CMA正是企业所需的稀有型战略性财务管理人才,从未来财会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管理会计CMA是未来会计发展的风向标和指南针。因此,管理会计CMA必然能够为财务工作者带来高薪回报,广大财务工作者想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一定要抓住时机向管理会计方向转变,这才是未来财会人才竞争的优势所在。
 
  IMA每年都会针对美国财务专业人士开展薪酬调查,随着全球化步伐的不断推进,今年扩大了问卷调查的范围,覆盖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
 
  日前,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公布了**全球薪酬调查结果,发现尽管过去一年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企业面临竞争压力加剧,财务专业人士依旧获得加薪,亚洲地区平均加薪幅度为5%-15%。持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士平均年薪为62005美元,平均总薪酬为77630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出45%和48%。
 
  IMA常驻教授、负责研究部门的副总裁RaefLawson博士(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表示:“近半数的调查对象在过去六个月内都获得了加薪,考虑到全球经济复苏的低迷现状,这一发现出乎我们的意料,也令我们兴奋,这说明财务行业是很具备发展潜力的。特别在亚洲和欧洲国家,几乎没有人在过去两年内没有获得加薪,发展中国家财务专业人士加薪幅度甚至高于发达国家,这再次验证了财务专业人士获取CMA认证的优势所在,可以证明、强化、提升专业技能。随着IMA全球化的发展,CMA认证为管理会计师带来的切实利益也将越来越明显。”
 
  CMA认证的高薪优势在不同年龄段的财务专业人士中均有体现。19-29岁年龄组中,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高30%以上,平均总薪酬高35%以上。30-39岁年龄组中,这种优势更为明显,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与总薪酬分别高42%和41%。
 
  本次调查还考察了男女收入差距、公司规模和职责领域对收入的影响、附加福利、整体工作满意度、更换工作意向等方面,详情可登陆//cma.gaodun.cn进一步了解。
  • 管理会计资料
  • 管理会计题库
    管理会计CMA经典模拟题
    已下载364份  184KB
    管理会计CMA必背概念
    已下载372份  175KB
    管理会计CMA考试专业词典
    已下载472份  192KB
    管理会计CMA考试考纲解读
    已下载371份  188KB
    更多资料 >
管理会计CMA考试百科
IMA协会标志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认证,被众多企业所认可。
管理会计CMA考试信息查询系统